母親懷孕吃花生 增加嬰兒過敏機率!

更新日期:2010/11/02 10:11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母親在懷孕時吃花生,容易增加嬰兒對花生過敏的機率。

根據「謝菲食物過敏研究所」針對503位3到15個月的嬰兒進行牛奶與蛋過敏測驗,在經過實驗後,有140名嬰兒經血液測試,出現對花生產生過敏,研究人員認為這與母親在懷孕期間愛吃花生有絕大關連。

研究人員司契表示,「過去的研究曾懷疑母親懷孕時,吃花生是否會導致嬰兒過敏,經過這次研究後證實,這種可能性相當高,」過去在2000年時,美國兒科學會曾提醒有家族性過敏體質的婦女,盡可能在懷孕與哺乳期間避免吃花生,以免造成將來孩子對花生過敏,不過這項建議在2008年時,由於缺乏科學根據而被推翻。

因此美國衛生研究院稍早特別撥款3000萬美金,委託研究嬰兒對花生與牛奶與蛋過敏主要原因,執行這次調查的司契表示,「研究範圍仍會受到受測者提供的資料影響,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經過這次研究後,發現母親食用花生對於嬰兒對花生過敏的確存在。」

因此研究人員將來會再進行深入的介入性實驗,找出過敏的主要原因進行預防,本次研究同時刊登在最新一期《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