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杯蓋 裝柳橙汁竟溶解!

更新日期:2011/07/26 17:01  

台北市傳出知名果汁店,誤用不合格杯蓋裝柳橙汁,造成杯蓋15分鐘就不堪果汁腐蝕,出現溶解情形,26日彰化和新北市衛生局,同步查緝製造廠商「易昇塑膠」,和批銷商「中泰免洗餐具」,要追出還有沒有更多恐怖杯蓋,流入市面。

一早,新北市衛生局人員就來到,位在中和「中泰免洗餐具」,突襲檢查,結果帶走3種不同品牌,回收標章編號6號和5號的杯蓋,但會被柳橙汁溶解的恐怖杯蓋,早已退貨。

位在彰化鹿港鎮的製造商「易昇塑膠」,也同步受到衛生局的查緝,一般市面上,飲料杯身和杯蓋,都會選用回收編號5號,聚丙烯材質,因為耐熱又耐酸鹼,比較安全,而這次出問題的,是編號6號的杯蓋,所用的聚苯乙烯,不耐熱和酸鹼物質,通常只拿來做成布丁盒和養樂多瓶。

由於修法不完善,衛生局建議,民眾多注意店家,是不是用編號5號的杯子裝果汁飲料,保障自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