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

  15名牌衣鞋逾6成含毒!

更新日期:2011/08/24 04:2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廿三日表示,經在全球十八國抽查市面十五個國際品牌,共七十八件服裝與鞋子,發現六成六都殘留有恐危害環境及人類生殖系統的毒性化學物質壬基苯酚聚乙氧基醇(NPE)。

綠色和平組織是在今年四到五月份,在中國、英國、阿根廷等全球十八個國家採購了這些樣品,其中包括運動服、休閒服和鞋子,結果發現有五十二件有問題。這些產品大都是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家製造。

綠色和平組織在北京發表報告「時尚之毒2」(Dirty Laundry 2)表示,這十五個品牌包括阿迪達斯(Adidas)、優衣庫(Uniqlo)、Kappa、耐吉(Nike)、Puma、李寧、Calvin Klein、H&M、Abercrombie & Fitch、Lacoste、Converse及Ralph Lauren等。

NPE在紡織生產中常被用來當作介面活性劑,被排放到環境當中迅速分為NP;NP是壬基酚,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對生殖系統具有毒性,會導致男性睪丸癌及女性乳癌,同時還能透過食物鏈在生物體內聚積。

綠色和平組織說,即使測得的含量不高,但這都是對環境及人體健康的一大威脅,不只是負責生產紡織品的開發中國家的問題,相關廠商也應立即停用有害化學物,並公開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