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腎患者綠茶當水喝險喪命!

更新日期:2011/10/04 17:01  

喝綠茶竟然喝到差一點命危,到底怎麼回事?原來富含高量鉀離子的綠茶,對一般人而言,喝了沒問題,但如果是洗腎患者或腎功能不佳,就得當心,在高雄,有位40歲的洗腎病人因為綠茶喝太多,產生高血鉀症狀,差點因為心律不整致死。

一般人喝綠茶很健康,但對洗腎患者來說可是不鼓勵,因為在高雄有位40歲的洗腎病人江小姐,腎臟代謝鉀離子功能已經不佳,又幾乎每天把高鉀綠茶當水喝,導致體內血鉀過高,造成心律不整差點死掉。

醫師檢查後,發現江小姐驗出的血液鉀離子含量是7當量,是一般人指數3.5~5的2倍高,以正常人一天可攝取2500到3500毫克的鉀離子來算,100公克綠茶就含有2068毫克,喝太多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

除了綠茶,用一定比例的鉀來取代鈉的低鈉鹽和火鍋湯,都有高鉀含量,洗腎患者或腎功能不佳,要特別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