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日製"的中國減肥品發現致癌物!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5日 上午4:22

 

〔編譯林翠儀、記者洪素卿/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三日警告民眾不要服用名為「Japan Rapid Weight Loss Diet Pills(日本秀身堂綠藻溶脂素)」的三款減肥產品。這些被包裝成日本產品的中國製減肥產品,被驗出含有西藥和化學溶劑,將有致癌的危險。

FDA警告民眾不要服用!

事實上,香港衛生署早在二○○九年四月就已發出相同的警訊,我國衛生署也在同年五月發布新聞指出,國內並未批准這些產品上市,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表示,phenolphthalein(酚酞)這種成分,我國雖早已禁用多年,但過去各地衛生局執行非法藥物查緝作業時,曾經發現其他違法減肥產品偷偷添加,提醒民眾千萬別買不合格的減肥產品,免得花錢傷身。

秀身堂減肥產品驗出酚酞

被FDA驗出有問題的三款「秀身堂」減肥產品,分別為綠、黃、藍三種顏色包裝,綠色包裝的產品含有美國禁止銷售的化學實驗用的溶劑黃色包裝的產品,除含有美國禁用的「酚酞」之外,還有抑制食慾的「西布曲明(Sibutramine)」,這是減肥藥諾美婷的主要成分,由於具有引發腦中風及心臟病的風險,「酚酞」,具有緩瀉效果,但有致癌風險。美國已在二○一○年要求藥商回收。藍色包裝的產品,含有西布曲明和麻黃素(ephedrine),服用後會造成血壓上升的副作用。

這些問題的減肥產品,是由一家名為「日本秀身堂國際塑身美體連鎖總部」的中國公司所販賣,據該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總部設於香港,標榜是由「日本武田海藻中央研究所」所長「甲能深雪」博士,以日本海藻研發而成。但搜尋日本網站,並沒有關於這個研究所和該名學者的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