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活動2011/10/01~2011/12/31
全館8折(紅標及特價商品除外)

綠色和平組織︰

  15名牌衣鞋逾6成含毒!

更新日期:2011/08/24 04:2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廿三日表示,經在全球十八國抽查市面十五個國際品牌,共七十八件服裝與鞋子,發現六成六都殘留有恐危害環境及人類生殖系統的毒性化學物質壬基苯酚聚乙氧基醇(NPE)。

綠色和平組織是在今年四到五月份,在中國、英國、阿根廷等全球十八個國家採購了這些樣品,其中包括運動服、休閒服和鞋子,結果發現有五十二件有問題。這些產品大都是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家製造。

綠色和平組織在北京發表報告「時尚之毒2」(Dirty Laundry 2)表示,這十五個品牌包括阿迪達斯(Adidas)、優衣庫(Uniqlo)、Kappa、耐吉(Nike)、Puma、李寧、Calvin Klein、H&M、Abercrombie & Fitch、Lacoste、Converse及Ralph Lauren等。

NPE在紡織生產中常被用來當作介面活性劑,被排放到環境當中迅速分為NP;NP是壬基酚,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對生殖系統具有毒性,會導致男性睪丸癌及女性乳癌,同時還能透過食物鏈在生物體內聚積。

綠色和平組織說,即使測得的含量不高,但這都是對環境及人體健康的一大威脅,不只是負責生產紡織品的開發中國家的問題,相關廠商也應立即停用有害化學物,並公開說明。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抗敏科技大躍進

  特殊纖維瓦解過敏原!

更新日期:2011/08/25 05:30 中時電子報 范瓊之

從今以後,向過敏原說再見!日本知名公司大和紡與信洲大學共同合作,研發出一種全新的纖維材料,不只能抗菌、消臭,還可以瓦解過敏原,使其轉變為無過敏性的蛋白質,不只在日本獲得合格機構認證和頒發相關證書,更被日本異位性皮膚炎協會指定為推薦產品,該種纖維經應用後可製作出「抗敏除臭清淨機」,問市後果然大獲好評,評估將嘉惠無數過敏兒童

據研究指出,日本國民過敏情況嚴重,光花粉症的人數就高達兩百萬,對於抗敏科技需求孔急。經研究多年後,大和紡成功開發出一種纖維材料,除了有等同於芥末與柿葉的自然殺菌效果,更含有特殊酵素,可以牢牢吸附過敏原,藉由切斷過敏原的結合鏈,使其瓦解成不具過敏性的蛋白質,可徹底解決過敏問題。

該發明在推出後獲得廣大迴響,許多業者紛紛採用於吸塵器、冷氣機與寢具上,但抗敏功能最卓越的應用仍舊在空氣清淨機上,經信洲大學實驗後,發現應用此項科技的「抗敏除臭清淨機」在吸附過敏原後,可瓦解99.99%的過敏物質,分解效果可長時間維持,堪稱是過敏原剋星。目前全球過敏人口日漸增加,光台灣就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有過敏症狀,而這項科技評估後將嘉惠無數過敏兒,讓他們從今以後,確定向過敏原說再見!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易中風"補充水分"遠離危機!

 

民視民視 – 2011年7月8日 上午8:09
 

一般的觀念中,心血管疾病患者似乎在冬天,比較容易出現腦中風的危險,但從日本大阪一家醫院的統計中卻發現,近三年來、6~8月是出現腦中風患者最多的季節,也就是說夏天比較容易中風,為什麼?一起來看看。

躺在病床上,70多歲的這位阿伯感覺很無奈,6月28日早上他突然倒了,現在左腳、左手都還不能動,左手左腳突然痲痹,從腦部影像清楚看到,發亮的白點,就是腦部栓塞的部份,簡單來說,這位先生就是中風了。

阿伯其實平常身體硬朗,發病當天早上,他起床後沒喝水,就走到庭院裡餵寵物飼料,當時氣溫大約29度,他待在戶外30分鐘後,想回到沒開冷氣的屋裡吃早餐時,狀況就發生了,看似平凡的動作,其實隱藏致病危機。

原來熱天人體的為了降低體溫,會不斷流汗,身體因此容易流失水分,缺水的身體血液會變稠,容易造成血管栓塞,導致腦中風,以大阪國立循環器病研究中心的統計資料就顯示,這三年來6~8月腦中風患者就有1482人,一年四季就屬夏季最多,今年日本節電,醫師擔心腦中風患者增加,提醒大家隨時補充水分,睡前也要喝水,但切記不可以喝含有酒精的飲料,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因為萬一中風,兩小時內儘速就醫,都還能及時治療。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半胱胺酸"濃度高易中風!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13小時前

 
同半胱胺酸濃度高,二十歲男子三次急性腦中風。苗栗縣一名二十歲男子,日前在騎腳踏車時,不斷跌倒並伴隨麻、嘴歪、肢體無力,家人緊急送至頭份為恭醫院急診,神經內科主任林日暉診斷該病人罹患急性腦中風,抽血檢查發現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高,給予藥物和住院治療後,病人已出院並持續復健中。

林日暉醫師表示,病人到院時,透過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左側腦部內囊有血管梗塞,右側腦部內囊和丘腦分別有二個舊的梗塞病灶,進一步抽血發現病人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濃度高,即所謂的「高同半胱胺酸血症」,從病人父親三十六歲即因心血管疾病猝死和病人本身患有失聰及智能較差情形推測,他發生高同半胱胺酸血症的原因可能和遺傳造成的氨基酸代謝異常有關,在台灣發生率約五十萬分之一或更低。

另外有些中老年人、長期茹素者飲食中維他命B12或葉酸攝取不足,或是腎功能不良、糖尿病內分泌失調病人,也有可能會出現高同半胱胺酸血症。病人母親說,病人過去一年內曾有一次頭暈及一次右側臉麻的現象,到其他醫院檢查都無法有正確的診斷及持續治療,直到這次發病,主治醫師進一步驗血才找出是因高同半胱胺酸血症導致腦中風

林日暉醫師說,高量的同半光胺酸是血管病變危險因子,會造成血管內壁功能障礙或損傷,形成血塊,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肺動脈栓塞和腿部深層靜脈的血栓等疾病。目前有許多自費健康檢查,已將血液中同半胱胺酸濃度列為檢測項目,因為研究指出它可以用來預測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林日暉指出,除了少數病人和這名病例一樣可能是遺傳性疾病導致高同半胱胺酸血症外,大部分還是因葉酸及維他命B12攝取不足,這類病人可經由補充葉酸、維他命B12等來改善。他也提醒民眾,最近陸續有病人中風到醫院治療,很多人誤以為冬天才是腦中風好發季節,其實夏天天氣炎熱,也會因為脫水造成腦血管急性惡化引發腦中風,因此,平日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避免高溫日曬,才能預防腦中風的發生。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6人1人B或C肝~應重視防治!

作者: 【本報訊】 | 台灣新生報 – 13小時前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根據世界肝炎聯盟(World Hepatitis Alliance)統計,全世界平均每12個人就有1人罹患B型或C型肝炎台灣地區卻平均每6個人,就有1人受到B型或C型肝炎感染,高於世界平均值2倍,目前尚無疫苗可預防C型肝炎,因此民眾更應提高警覺。

肝臟醫學研究教育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陳啟益醫師說明,由於肝臟是無神經之器官,C肝發炎初期無明顯症狀,導致患者等到症狀嚴重才就醫,已錯失治療先機,陳醫師根據臨床經驗表示,曾有一案例,雖然已被診斷出C肝,卻忽略治療,等到出現摸到肚子硬塊時,已發現是肝癌末期,僅剩半年存活期,C肝患者若於發現時及早治療,平均有高達7成以上的治癒率,一但病程拖太久或已至肝硬化階段,治癒率將下降到5成以下。

醫師表示,目前臨床上有效治療C肝方式為長效型干擾素合併抗病毒口服藥物,療程固定以半年到一年為主,市面上有兩種長效型干擾素,其中一種可針對體重調整劑量,幫助降低副作用影響。目前臨床上顯示C肝治療,依各種基因型有不同用藥反應,有近7成至8成之治癒率,且多數半年即可完成療程。

為了響應「世界肝炎日」,與世界各國共同宣示消滅肝病的決心,有鑑於國人C型肝炎防治觀念尚待提昇,肝臟醫學研究教育基金會於每年7月28日的「世界肝炎日」活動,呼籲國人重視肝臟健康,除了呼籲國人重視保肝,同時展現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決心與行動力,並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共同舉辦「肝淨人生有C望」活動,如有相關C肝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973口號為:「緊緊緊-救C肝」諮詢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20億人~感染肝炎病毒!

 

中時電子報作者: 張嘉浩、張翠芬╱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8小時前

 

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七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約有廿億人感染肝炎病毒,占總人口三分之一,而每年有近一百萬人死於肝炎。

本月廿八日是世衛第一屆「世界肝炎日」,以「認識肝炎,科學防治」為主題,希望普及相關知識並提高警覺,戮力防止肝炎蔓延。

肝炎病毒感染者包括病毒帶原者與患者。世衛組織警告,泰半帶原者不知自身帶原,而在無意間傳染給他人,公眾與公衛政策制定者的防治意識亟須加強。

世衛肝炎專家維爾斯馬表示,肝炎已對世界各國的醫療照護體系「造成重創」,除了是肝硬化、肝癌的主因外,也可能引發大流行。肝炎是普及全世界的慢性疾病,但公眾甚至對其了解甚少,警覺也不夠。病毒性肝炎是主要的肝病類型,病毒經由遭汙染的飲用水、食物、血液、精液與其他體液傳播,主要預防措施為注射肝炎疫苗。

世衛的新報告說,在A、B、C、D、E五型肝炎病毒中,B型最普遍,可經由被汙染的針劑注射或毒品施打傳染,孕婦若帶原,也會在懷孕初期或生產時遺害胎兒E型肝炎病毒則經由遭汙染的飲用水與食物傳染,常在開發中國家引發大流行,已開發國家也在嚴加防範。

抗A、B型肝炎的有效疫苗已經問世,也可用於D型肝炎,而預防E型肝炎的疫苗雖已研製出,但並不普及,C型肝炎疫苗則仍付之闕如。

世衛強調,肝炎疫苗接種已在許多國家大為收效,世衛一百九十三個成員中,已有一百八十個國家和地區為新生兒注射B型肝疫苗。

「世界肝炎日」發起人之一的中研院院士陳定信教授表示,台灣推動肝炎防治領先各國,希望透過這個聯盟分享台灣經驗,同時也將各地專家的經驗帶回台灣。

台灣「肝帝」之稱的陳定信表示,全球約有一百萬人因B型C型肝炎喪命,且集中在亞太地區。其中,中國與印度慢性B肝和C肝感染者,達一億八千萬人,占全世界五成。

台灣在一九八四年全面施打B肝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大規模施打B肝疫苗的國家,肝炎病患的治療有健保給付。但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慢性肝炎患者,國家沒有免費檢測,四成以上的病患無任何補助方案,只能放任疾病惡化。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天氣潮濕~

  香港腳問題不可忽視!

更新日期:2011/07/26 13:59

台灣天氣潮濕,加上這陣子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對於不少出門在外的上班族,都有了相同的困擾-腳臭及香港腳。加上父親節將至市場上相關健康訊息大受歡迎,讓腳臭及有香港腳的上班族有了因應之道。

長時間穿鞋的人易使腳部處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讓黴菌孳生,出現腳臭的困擾,影響生活身心健康,長期忽略足部出汗問題,可能接著演變為足癬,或纏人的香港腳問題。香港腳會有腳臭、脫皮、搔癢的症狀,需要長時間治療,也因此民間有許多偏方出現,例如流傳用冰醋酸可以治療香港腳,日前一位台中的民眾,直接把冰醋酸滴在趾縫間,結果不但被強酸灼傷,加上傷口沾黏,兩隻腳趾還黏住了。

腳臭剋星鐘志誠總經理表示:襪子要能處理惱人的腳臭問題先從處裡濕度問題著手, 機能性纖維製成的科技除臭襪原理,主要就是要能快速吸收腳部的汗水,加快汗水及熱氣的排出就能減少異味產生。

鐘志誠總經理也提醒,民間偏方多,但都只是治標不治本,但是要解決香港腳或是腳臭的問題,需從平常的生活習慣做起,例如穿機能性的襪子,吸濕性較佳。晴天時,可將鞋子拿到戶外曝曬,保持鞋內的乾燥。除臭襪因深受父親們喜愛,可為實用的父親節禮物選項之一。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急性蕁麻疹"惱人找出過敏原!

 
 
更新日期:2011/07/26 15:51 文/張志祥
陳小姐是一位30歲的上班族,就醫時說:「醫師,我最近身上長了好多一圈一圈會癢的疹子,可不可以幫我驗個過敏原啊?」像陳小姐這樣的病人,大多屬於所謂的「急性蕁麻疹」。

蕁麻疹是相當常見的一個疾病,女、男比約7:3,好發年紀是10歲以下的小朋友,以及30歲到40歲的中年人。

臨床上,往往是身上長出一圈圈很癢的疹子,有時一個地方的疹子在數小時過後就消失了,但是卻又在身體的另一個地方長出類似的疹子出來,偶爾會伴隨著臉部浮腫或是呼吸困難的情形。最常造成病人困擾的,就是癢了就抓、抓了卻更癢的痛苦。

「急性蕁麻疹」的病程約在6週之內,常常是還在念小學的小朋友,或是在工作的職場婦女,因身體的癢疹跑來就醫。最常引起的兩大原因,就是食物與藥物(包含補品、中藥、或是健康食品)。此外,病毒感染也是兒童常見的原因。

要找出誘發因子,最重要的還是病人自己觀察。例如:「我是在吃了什麼東西之後,開始長疹子?」「我最近有開始服用哪些新的補品或中藥?」這些都是必須要釐清的問題。

有一種好發在小孩身上的蕁麻疹,稱為丘疹性蕁麻疹,最常見的部位是在手腳外側會暴露在外界環境的皮膚,這類型的蕁麻疹多起因於蚊蟲叮咬,所以小朋友的生活環境,例如學校、住家、或是補習班附近,是不是有容易孳生蚊蠅的地方?還是最近有沒有去野外遊玩?這都是家長必須要特別觀察的重點。

針對蕁麻疹的病人,需要檢查「過敏原」嗎?急性蕁麻疹有太多可能引起的原因了,包括各式各樣的食物,例如牛奶、海鮮、花生等不勝枚舉,健康食品、中藥,甚至是感冒時,病毒本身的抗原,都有可能引發蕁麻疹。

目前診所或是醫院所能檢驗的過敏原約略只有數十種,因此,仔細回想發疹之前,所接觸到的食物或是藥物,更有機會可以找到誘發的因子,並加以避免。

蕁麻疹是一種惱人的疾病,難以忍受的癢感常常造成病人生活上的困擾,所以一定要充分跟醫師合作,找出病因,規則服藥,才可以藥到病除。(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恐怖杯蓋 裝柳橙汁竟溶解!

更新日期:2011/07/26 17:01  

台北市傳出知名果汁店,誤用不合格杯蓋裝柳橙汁,造成杯蓋15分鐘就不堪果汁腐蝕,出現溶解情形,26日彰化和新北市衛生局,同步查緝製造廠商「易昇塑膠」,和批銷商「中泰免洗餐具」,要追出還有沒有更多恐怖杯蓋,流入市面。

一早,新北市衛生局人員就來到,位在中和「中泰免洗餐具」,突襲檢查,結果帶走3種不同品牌,回收標章編號6號和5號的杯蓋,但會被柳橙汁溶解的恐怖杯蓋,早已退貨。

位在彰化鹿港鎮的製造商「易昇塑膠」,也同步受到衛生局的查緝,一般市面上,飲料杯身和杯蓋,都會選用回收編號5號,聚丙烯材質,因為耐熱又耐酸鹼,比較安全,而這次出問題的,是編號6號的杯蓋,所用的聚苯乙烯,不耐熱和酸鹼物質,通常只拿來做成布丁盒和養樂多瓶。

由於修法不完善,衛生局建議,民眾多注意店家,是不是用編號5號的杯子裝果汁飲料,保障自身安全。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美白面膜夯不須天天敷!

更新日期:2011/07/21 10:55 takki0302

【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夏日艷陽高照,不少人曬後趕緊敷個美白面膜,免得黑色素沉澱。市面上美白面膜種類也相當多,維他命C、熊果素、麴酸等都是熱門的美白成分。不過,醫師和美容專家提醒,選購面膜應看清標示和成分,有特殊功效的面膜不宜天天敷,並隨時注意保濕。

香港政府日前公佈市售面膜檢測報告,發現不少面膜含有可能過敏的防腐劑,並且其中不乏昂貴的知名品牌。不過台灣方面,衛生署強調經過檢測,台灣市售面膜防腐劑都沒有超過台灣規定1%的標準,但仍建議易過敏人士應看清標示,醫師則建議大家,敷面膜最好不要超過十五分鐘

香港當地皮膚科醫生指出,面膜不是敷得愈長時間愈好,尤其部分強調美白、換膚功能產品,可能含有較易刺激皮膚的酸類成分,敷過長時間可能會對皮膚構成威脅,最好按指示時間清洗。

同時面膜最好不要敷過夜,免得影響皮膚呼吸,如果配方中含有較多酸性成份,長時間接觸也可能會過敏,當然若指示可敷過夜的就比較無顧慮。

美容專家表示,面膜最好一周使用兩、三次,不須要天天敷。像一款網路熱賣的面膜靚亮面膜,由於強調含有高純量的左旋C,美白效果較強,但建議每隔兩至三天使用一次即可。

另外,日曬後的肌膚除了要美白,更需要保濕,專家也建議,最好選擇含有玻尿酸和膠原蛋白等成份的美白面膜,較可讓肌膚得到滋潤。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