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出現山寨版味精 

  味全:真假辨認看防偽雷射!

更新日期:2010/08/25 11:28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假味精風波越滾越大,味全坦言,市面上的確出現假味精,且與真品相似度相當高,由於假味精越賣越誇張,味全公佈辨認真假的方法,強調真品包裝盒上有防偽雷射標籤,另外,加入水中,真味精很快溶解,山寨版的假味精不容易溶解,且水會變成霧霧的。

味全味精遭仿冒,且大大方方在商店銷售,由於假貨愈賣愈誇張,加上消保官介入調查,味全也出面說明,強調1公斤裝的味精,包裝盒外面一定有防偽雷射標籤,另外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加入水裡,真味精溶解快,水質不變,但是假味精,因為成份是食鹽跟麵粉,所以加入水裡不容易溶解,水質會變成霧霧的。

事實上,假味精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早在去年6月就有假味精流入市面,今年3月又再度發生,味全採取換貨銷燬的方式處理,並沒有主動告知消費者,因此遭到批評。

味全指出,目前市面上還有部分在流通,沒有防偽標籤的商品,是因為味精的保存期限是5年,目前已經決定把市面上沒有沒有防偽標籤產品先下架。

味全表示,1公斤業務用的味精產品,占高鮮味精產品比重約3%,營業額大約只占1000多萬元。

味全強調,在味精的外盒包裝已有防偽標籤,隨著角度不同會出現雷射的味全字樣,另外,與假味精的差別還有兩者包裝盒上紙類回收標章位置不一樣,真品在底部還有味全公司的服務電話與地址,假味精當然沒有。

只是市面上的假味精,根據中盤商供稱,來源是來自於味全的營業員,是不是真的如此?味全表示,3天內就會調查清楚,不僅要給外界一個交代,同時也要挽回商譽。

全優健康名館陳藥師建議:

味精是一種內含麩酸鈉的食品調味劑,最好能自己用真正食材熬煮的方式來取代,不然就儘量不要使用它!畢竟我們需要的是健康而非只是為了美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