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紫色尿袋症候群~醫師建議多喝水!

更新日期:2010/10/13 15:35  

長期居家放置導尿管的患者要注意了,如果發現尿袋出現深淺不等的紫色變化,表示已有泌尿道感染的現象;衛生署台東醫院指出,這種並不常見到的紫色尿袋症候群,需要許多因素剛好湊在一起才會出現,但是一旦出現,就是患者身體出了狀況,需要特別小心。

衛生署台東醫院最近在做居家訪視時,陸續發現有好幾個長期放置導尿管的患者,尿袋出現深淺不等的紫色變化,泌尿科主任(許維愷)醫師表示,紫色尿袋症候群,就是指導尿管、尿袋的顏色變成紫色,由於會合併泌尿系統感染,嚴重時可能出現致命的併發症,甚至引發敗血病,不可不小心。另外,尿袋的色素沈積越深,代表感染的細菌數量越多,必須積極找出造成的原因。許維愷醫師說,要預防尿路感染以避免紫色尿袋出現,除了多喝水外,建議患者更換較不容易感染的矽質導尿管,並且更換尿管的頻率以及正確固定尿管與尿袋位置,避免尿袋高過膀胱,造成逆流情形,增加感染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