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同時染髮 泡泡染髮恐誤導!

更新日期:2010/11/02 23:01  

日本流行的泡泡染髮,近年來也受到台灣消費者青睞,不過醫師提出警告,廠商大打廣告,標榜跟洗頭髮一樣簡單,可能會誤導民眾,泡泡染髮就是洗髮精,而衛生署也強調,洗髮精不能宣稱可以讓頭髮變色,否則就違法。

染髮劑沾到頭髮上,稍微搓揉一下,就會產生泡泡,看起來就像是洗頭髮,這就是日本最流行的泡泡染髮,日本盛行的泡泡染髮,吹到台灣,還有廠商在廣告台詞,標榜就跟洗髮一樣簡單,但醫師擔心,滿頭泡泡加上誇張的廣告台詞,容易誤導民眾,泡泡染髮等於洗頭髮。

衛生署表示,從來沒有核准洗髮加染髮的產品,如果有洗髮精標榜頭髮能變色,就不合法,目前市面上的泡泡染髮,都有化妝品核准字號,但醫師強調,使用前必須提防,PPD(對苯二胺)成分,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

泡泡染髮固然方便,但畢竟是染髮劑,民眾還是得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