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葉酸攝取不足 損聽力!

更新日期:2010/12/03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年長者葉酸攝取不足,小心引起聽力喪失。非洲奈及利亞伊巴丹大學研究發現,年長者血液裡的葉酸濃度偏低,出現聽力喪失的風險也越高。

葉酸屬於維生素B群家族,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許多人認為老化會造成聽力喪失,研究人員阿奇‧歐拉瓦爾‧拉西希(A-keeOlawaleLasisi)表示,根據這項研究顯示,年長者因年齡老化出現聽力退化,很可能是因為營養有點不夠所造成。

神經系統、血管功能左右聽力系統好壞,而葉酸在細胞代謝上扮演重要角色,葉酸不足,很可能影響細胞代謝。

共有126人參與研究,男女皆有,年齡都在60歲以上,研究人員排除糖尿病、中風、高血壓、耳朵疾病、耳朵感染、藥物影響等病素,結果發現,葉酸攝取較為不足的年長者,特別容易有聽力喪失問題。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期刊。含葉酸食物包括深綠色蔬菜、蘆筍、菠菜、胡蘿蔔、柳橙、豆類食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