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狐臭 冬天動刀好得快!

更新日期:2010/12/07 04:11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

狐臭不是病,卻會影響社交觀感,因而有愈來愈多人做手術改善,整形外科醫師黃裕智說,夏天是狐臭好發高峰期,也是手術的旺季,但夏天容易流汗,建議患者利用秋冬時節做手術,對傷口恢復更有利。

哺乳類動物都有散發氣味吸引異性注意的生理構造,其中,人類皮膚上的頂漿腺,就會受內分泌荷爾蒙影響,經過細菌發酵作用,即會產生個人特殊的氣味分泌物。黃裕智指出,狐臭是頂漿腺與汗腺分泌的混合物,過重體味會導致工作、學業、友誼等關係受到負面影響,因而不少患者想動手術解決。

黃裕智發現,狐臭手術詢問度特別高的年齡層集中在國中升高中階段,學生上體育課大量流汗,散發出體味,同學故意大聲說「誰呀?味道怎麼那麼重?」「怎麼有怪味?」讓這些青春期的孩子感覺被排擠,家長怕影響他們的心理,才帶來看門診。

根據醫學統計,狐臭多為遺傳,雙親有狐臭者,80%孩子會遺傳到,若父母有一方為狐臭患者,遺傳機率則為50%,狐臭在青春期尤其明顯。

黃裕智表示,以盛行率而言,狐臭發生在女性身上多於男性,像就讀國中三年級的林姓少女,狐臭遺傳自媽媽,曾經做過狐臭手術的媽媽,捨不得女兒被同學們排斥,愈來愈沒有自信,決定帶孩子就醫,狐臭在術後明顯改善,「少女的笑臉,就是醫療團隊最棒的禮物」。

傳統狐臭手術傷口4至5公分大,恢復不易,黃裕智說,採用新的狐臭微創手術治療,在腋下有腋毛地方,以內視鏡施轉刮刀術,傷口僅半公分左右,將刮刀伸入刮除頂漿腺並抽吸出來,還可以減少腋毛的量,一舉兩得,入秋之後天氣涼比較不容易出汗,傷口容易保持乾燥,恢復期3至5天,比起夏天更為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