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隨機抽樣 假幣佔五分之一!

更新日期:2011/04/16 12:27  

十元偽造硬幣,在市面上流竄,記者找來專家隨機抽樣檢查,發現在18個十元硬幣中,就有四個是假的。再加上十塊錢幣值小,一般民眾不會注意,估計目前已經有大量假硬幣,流入市面。

這麼一大把十塊錢假硬幣出現的機率是五分之一!假硬幣已經流入市面,拿出隨身一大把零錢來秤重,發現18個硬幣裡,竟然出現了四個假十元,機率超過五分之一,一般來說,十元硬幣的重量是7.5公克,不會多也不會少,如果少了0.1,變成7.4 那就一定是假硬幣。

三大要點,教您辨識真假硬幣,先來看正面,真的硬幣,蔣公的眼神雕刻銳利,假硬幣裡的蔣公不但無神,邊框也很粗糙,寫上中華民國的字體也是真的雕刻比較細膩,翻到背面來,真的硬幣梅花雕刻精細,假硬幣糊成一團,側邊也是真的就算磨損 條紋也很平均,假硬幣邊框凹凸不平。

最好辨識的方法是秤重量,但是一般民眾哪有辦法隨身帶個小磅秤,再加上十元硬幣面額小,常常一把抓了放口袋,也就帶來帶去到處流通,因為數量實在太多,央行現在只能默默回收,希望不要有更多人繼續偽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