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五星飯店 也用毒果漿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陳靜宜、張祐齊/台北報導】
2011.05.31 04:59 pm
 

 

 

台北市士林夜市也淪入黑心起雲劑的毒手,許多民眾連買現打果汁也要再三思考。
記者蘇健忠/攝影

塑化劑風暴擴大,士林夜市和部分五星級飯店也淪陷。台北市衛生局稽查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金果王,發現北部地區共有八十六家冰品、飲料店疑似使用了問題起雲劑果漿,除了北市、新北市外,桃園也有一家店家使用了金果王的問題果漿。

 

根據業者提供的販售名單,除了士林夜市的五家攤販,還包括故宮晶華、士林青草茶、美而美、壹咖啡,新北市烏來區的雲仙樂園與部分深坑廟口老店等。多數店家訂購金果王的紅酸梅原汁、楊桃蜜汁與特調酸梅湯。

位於故宮旁的「府城晶華」,今年初起由晶華飯店接手經營,證實有使用由金果王提供的濃縮酸梅汁,晶華表示,這款酸梅汁屬於單點品項,沒有使用在套餐或團體餐點中,套餐裡通常搭配的是麥茶,因此點用的人並不多,前日有衛生單位前來取樣抽驗,自前日起府城晶華就已不再提供各款飲品。而同樣位於該棟樓的「故宮晶華」則沒有使用這項原料,且沒有提供這款飲品。

雲仙樂園副總經理林福財表示,三、四年前就已未賣酸梅湯或楊桃汁,園區也未向金果王公司進過貨,園區現在都進貨黑松公司的相關飲料產品販售。

由於金果王的供貨對象多半是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及新北市的攤商及小型店家 ,這也讓北部攤販及小型店家拉起警報。

台北市衛生局藥食處處長姜郁美表示,金果王工廠來自新北市五股,黃蘋果蜜、楊桃蜜汁、紅酸梅原汁、阿婆特調酸梅湯、上A柳丁蜜汁及青蘋果汁六種產品疑似使用問題起雲劑,已回收一千零六十七公斤產品。

至於頗受外界關注的士林夜市,姜郁美表示,流入士林夜市的只有五家。四家已退貨,另一家士林夜市第五百三十三號攤「老地方」冰品,前晚抽查時發現仍在使用金果王生產的青蘋果汁與紅酸梅汁,當場勒令停用並回收。

衛生局官員透露,衛生局昨天已派出所有稽查人員,前往稽查這些業者與其餘相關廠商,結果將於今天早上統整報告。至於台北市其他夜市有無可能也淪陷,衛生局表示,目前只能根據業者提供的下游名單進行追查,其他夜市將列為下一波稽查重點。

另外,衛生局昨天上午與調查局市調處人員前往搜索位於士林區通河街的金果王公司,發現地下室有一座地下工廠,擺放各式攪拌機、混合器、榨汁分離等機台,並有各式食材原料,疑似非法食品工廠營運中。

【記者黃福其、林昭彰/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稽查遭塑化劑汙染食品,發現淡水老街洪媽酸梅湯、上正燒酒螺的酸梅汁,也來自金果王的「特調酸梅汁」,已由金果王公司向兩家店家回收七百九十五公斤的酸梅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