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柔妍膠囊 驗出第三種塑化毒DBP!

更新日期:2011/06/01 18:25  

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稽查中油生技的「柔妍」膠囊(由優活醫藥生技公司生產),檢出含塑化劑DEHP2.5ppm、DBP24.6ppm,而DBP也是這一波塑化劑風暴中,驗出的第三種塑化毒物。由於代工廠為位於台中市的昱倫生技公司,已經移請台中市追查。另外,已經被衛生署公告下架的比菲DODO錠,被民眾發現還在麗嬰房南港門市販售,台北市衛生局將依隱匿不報,罰通順國際公司3到15萬元罰款,並移送檢調偵辦。(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塑化劑,稽查中油的「柔妍」膠囊,是由優活醫藥生技公司生產,發現廠商自己送驗檢驗六項塑化劑,結果這款「柔妍」膠囊,檢驗出塑化劑DEHP2.5ppm、還有DBP24.6ppm,

而這也是這波塑化劑風暴,首度檢驗出第三種塑化劑毒性,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稽查發現優活生劑的上游代工廠是位於台中的昱倫生技公司,已經移請台中衛生局追查,並派員抽驗原料及產品。

另外民眾檢舉,已經被衛生署公告下架,由昱伸供應、含塑化劑DEHP1675ppm污染、由通順國際公司生產製造的比菲DODO錠,還在麗嬰房南港門市販售,稽查人員立即前往稽查,儘管架上已經沒有產品,不過發現還在提供試吃,也還在型錄上販售,趕緊調查通順國際,公司才告知下頭有七家經銷商,包括瑞迪整合行銷、東森得易購、麗嬰房綜合用品部、麗基、北之特公司及江醫師魚舖子、台隆手創館,不過當時5月24號,通順國際隱匿不告知,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將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通順國際3-15萬元罰款,並移送檢調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