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塑化劑不致立即危人體!

更新日期:2011/06/07 06:55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6日專電)黑心起雲劑食品毒害全台又外銷國際,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預警暨因應組」發言人哈特爾表示,這個化學物質雖有致癌風險有害生殖系統,不致對人體有立即危害。

哈特爾(Gregory Hartl)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全球預警暨因應組(GAR)確實從國際的觀點看待這個事件,並與世界各國的食品安全衛生主管當局交換資訊,以及告知目前事件發展進度。

他說,塑化劑(DEHP)物質雖有致癌風險,也會影響生殖系統,但不至於對人體產生立即致命的危險。

據全球預警暨因應組提供由WHO出版的刊物「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標準」(WHO Guidelines forDrinking-Water Quality)第12章「化學品事實列舉」(Chemical fact sheets),由於摻入塑化劑的產品相當多元,每個人接觸塑化劑的途徑不盡相同,但一般來說,食物的攝取為主要來源。

WHO的刊物飲用水標準說,人體對塑化劑的「每日可容忍攝取量」(Tolerable Daily Intake, TDI)為每公斤0.025毫克(mg)。也就是說,若以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為例,則人體對塑化劑的每日可容忍攝取量為1.5毫克。

此外,因塑化劑具環境賀爾蒙特性,WHO的刊物飲應水標準表示,無論飲用的或被汙染的地表水、地下水中,都含有這種化學物質,而WHO對於飲用水中塑化劑含量的建議「指引值」(Guideline value)為每公升不超過0.008毫克。

全球預警暨因應組另以電郵向記者重申,鄰苯二甲酸二乙基已酯(DEHP)也就是塑化劑(plasticizer),是一種製造塑膠製品的原料,目前已知這種化學物質可能造成人體健康些許影響,包括生殖系統的發展,以及致癌的風險。

全球預警暨因應組表示,這種化合物並不至於對人體健康造成立即的危害,持續攝取,才會導致生育方面的問題,以及對人體健康慢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