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香、太白一撕就斷! 吐司勿買!

更新日期:2011/06/07 11:01  

檢調追查,千賓食品所賣的塑化劑香精,疑似也流入烘焙業!很多人買吐司都喜歡選顏色又白又香的,但麵包師傅說,裡頭可大有文章!因為正常用麵粉加雞蛋做的吐司,應該是乳白色,要是用了漂白麵粉就會變純白色,而且還會加入香精,聞起來有牛奶味。

把麵粉、水、雞蛋和自製胡蘿蔔醬,丟進攪拌機後準備開始製作麵糰,揉柔成圓滾滾麵糰再放進烤箱烤,就可以製成美味的白吐司,看了讓人想吃,原料安全沒有問題,但這樣的吐司現在卻傳出可能被塑化劑污染,就在揉麵糰時加入含有塑化劑香精。

我們實際買了夜市的吐司和門市吐司有什麼差別,麵包師傅交你分辨。麵包師傅 何政聰:「這個比較深色,麥的顏色,如果有添加一些比如說漂白劑的話,它可能會慘白色。」

從外觀可以看到兩種土司顏色不同,除了用看的甚至也可以用聞的。麵包師傅 何政聰:「這個麵包有加牛奶香精,所以你聞起來,它的牛奶味很重,但一般牛奶你喝牛奶怎麼喝都不會有這麼重味道。」

這味道就差很多實際比一比,夜市的呈現純白色,門市的乳白色,而且夜市的有牛奶味跟正常的麥味香差很大,甚至一撕也是馬上斷掉,很有可能加入塑化劑。麵包師傅 何政聰:「這是我們的吐司它原本就有彈性、很綿密,那夜市的一撕就斷掉。」 用看、聞、摸來分辨可能有化學成分吐司,大部分都沒問題,但師傅說最好再查看店家有沒有檢驗合格的單據更有保障,畢竟東西是要吃下肚,店家自律,民眾多用點心才不會吃到問題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