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熱爆了!

  35℃以上~估40~50天!

 
 
更新日期:2011/06/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陳賢義、蔡偉祺/綜合報導〕六月艷陽天!昨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大武鄉高溫飆升到三十七.八度,台北市也熱到三十六.二度.紛紛打破兩地今年以來的高溫紀錄。

高於歷年平均37.2天 春秋兩季不明顯

氣象局和氣象專家都提醒,台灣接下來要應戰高溫和七月即將開始的颱風季,專家預估台灣今年熱到三十五度以上高溫天數約有四十到五十天,高於往年平均。

昨天上午十一點五十一分,台北市出現三十六.二度高溫,打破五月十一日的三十六.一度紀錄,成為北市今年最高溫;而台東大武在六月四日、五日連續出現焚風,昨天三十七.八度更刷新紀錄,沿線海域及各溪流時可見到戲水人潮,玩得不亦樂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在氣候上,梅雨季『出梅』後,台灣常會出現一段相對高溫期,今年應該算是出梅了。」

專家:未來二個月要迎戰炎熱天氣!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形容:「五月中旬的二週梅雨,是老天爺送給台灣的幸運禮。」但台灣接下來二個月都要應戰高溫炎熱天氣

彭啟明指出,近年台北高溫達到三十五度,一年平均會出現三十七.二天。預估台灣今年熱到三十五度以上高溫天數約有四十到五十天,高於歷年正常平均。

台灣氣溫相對舒適的春秋兩季特徵越來越不明顯,「台灣今年幾乎沒有春天。」彭啟明提醒,面對氣候變遷,政府要正視「寒流」及「熱浪」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已有研究指出獨居長者遇到三十五度高溫的死亡率上升;他也建議學校對於學童的體育課及戶外教學時間要避開中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