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製辛拉麵~塑超標!

更新日期:2011/06/10 19:01  

塑化劑風暴延燒到了香港,香港媒體自行送驗10款中國製造的泡麵,有4款驗出塑化劑。

其中台灣熟悉的韓國「辛拉麵」被驗出塑化劑DEHP1.3PPM,不過台灣代理商強調,國內販售的辛拉麵,都是韓國原裝進口。

不過在韓國方面檢驗報告未出爐之前,他們暫時不出貨了。

加入調味料沖泡熱水等個3分鐘,好吃的辛拉麵,就可以大快朵頤了,韓國市佔率高達7成的辛拉麵,台灣不少人也愛吃,但香港媒體自行送檢,中國上海製造的辛拉麵,特辣香菇麵,居然檢出塑化劑DEHP,1.3PPM。

台灣代理商強調,香港食安中心沒檢出辛拉麵含塑化劑,不曉得香港媒體為何檢出,但慎重起見台灣方面下午暫停出貨,靜待韓國原廠報告出爐,不過走一趟永和韓國街,店家沒打算先下架觀望,消費者倒是起了疑慮。

香港媒體自行送驗10款,中國製造的泡麵,除了辛拉麵檢出塑化劑外,這款「御品皇牛肉味生麵」,檢出塑化劑DBP16.1ppm,超標53倍;日清的大將炒麵,檢出DEHP2.3ppm,也超出WHO標準1.5ppm。

代理商表示,這兩款泡麵,台灣都沒進口。而衛生署表示,中國製泡麵進不到台灣,香港媒體這項檢驗結果,他們還要了解,塑毒無所不在,以往沒想過要驗的,現在通通跑出來,還有多少問題商品沒有查出來,衛生署恐怕還得繼續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