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見!法進口藍莓萃取物輻射超標!

更新日期:2011/06/17 12:31 徐敬芸

現在大家都在關注塑化劑問題,但日本輻射危機還沒有解除,衛生署公佈3批從法國進口藍苺萃取物,含輻射物質銫137,超標2倍多,目前已經封存準備銷毀,而這也是日本大地震之後,國內首次發現輻射污染超標食品,藍莓因為有抗氧化功能,萃取物也大量使用在許多保健食品中,根據業者表示,已經賣出40公斤的藍莓萃取物,究竟有多少輻射藍莓製品流入市面,衛生單位正進行追查。

一顆顆紫黑色的藍莓,含有果膠、維生素,還有抗氧化的花青素,萃取物更是保健商品的最愛,不過卻被衛生署驗出輻射劑量超標。

這些是振芳食品,從法國進口的藍莓萃取物,去年進貨100公斤,日本爆發輻射危機後,業者將剩下的60公斤,3批藍莓萃取物送驗,結果驗出銫137,分別為每公斤610貝克843貝克,以及874貝克超過台灣標準370貝克2倍之多。

振芳食品國外部協理曾昭穎:「國家訂的可以容許輻射劑量比較低,這個產品不論是歐盟法規,還是依照美國法規,都是合格的。」

藍莓萃取粉因為具有抗老化、抗癌的功能,幾乎是保護視力強化血管機能,最普遍的維他命添加劑,業者宣稱已經賣出40公斤,如果以百分之1到4的製成比例,可能已經有的大批保健膠囊或是藍莓錠被吃下肚,衛生單位也進行追查,回收問題商品,民眾在擔心塑毒之餘,似乎還要對輻射污染皮皮「ㄘㄨ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