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憂鬱飲品~

  教授:魚腸中的乳酸菌有效!

更新日期:2011/07/21 13:55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未來憂鬱症患者的醫療負擔費用,將高於其他疾病。因此抗憂鬱產品研究受到各界重視,又以天然非藥物的抗憂鬱食品,最具開發潛力,海洋大學教授從「魚腸」中,分離篩選出一種新乳酸菌株,效果和抗憂鬱藥物百解憂類似,在老鼠實驗中可大幅改善憂鬱行為,又沒有副作用,未來可望能開發成抗憂鬱飲品。 (陳映竹報導)

肥胖和憂鬱症困擾著現代人的健康。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蔡國珍以GABA(胺基丁酸)含量的乳酸菌株發酵食品原料,開發具有抗憂鬱活性的乳酸菌發酵飲品。

蔡國珍說,胺基丁酸(GABA)是人類中樞神經系統所分泌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有降血壓、調節血糖、活化肝腎及解酒、抗憂鬱、改善癲癇、帕金森氏症和老年癡呆症等功能,他從魚腸中分離出這株新發現的乳酸菌,是GRAS安全菌,屬於人體的益生菌,可用應用在食品飲料、保健食品等。

蔡國珍指出,經過動物餵食試驗結果證實,可以改善憂鬱症大鼠的憂鬱行為,效果跟抗憂鬱藥物Fluoxetine(百憂解)相近,同時不會產生副作用。

這株乳酸菌可應用在食品飲料、保健食品等,蔡國珍說,和目前一顆動輒七、八十元的百憂解相比,也會便宜許多。

全優健康名館陳藥師建議:

氨基酸GABA是一種腦部會自然分泌的神經傳導物質。

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的現代人,可補充由日本專利乳酸菌株(lactobacillus hilgardil K-3株)麩胺酸發酵物抽出之高濃度天然GABA(γ-氨基丁酸)好神舒活植物膠囊或固夢寧GABA複方膠囊,來對抗壓力幫助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