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面膜夯不須天天敷!

更新日期:2011/07/21 10:55 takki0302

【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夏日艷陽高照,不少人曬後趕緊敷個美白面膜,免得黑色素沉澱。市面上美白面膜種類也相當多,維他命C、熊果素、麴酸等都是熱門的美白成分。不過,醫師和美容專家提醒,選購面膜應看清標示和成分,有特殊功效的面膜不宜天天敷,並隨時注意保濕。

香港政府日前公佈市售面膜檢測報告,發現不少面膜含有可能過敏的防腐劑,並且其中不乏昂貴的知名品牌。不過台灣方面,衛生署強調經過檢測,台灣市售面膜防腐劑都沒有超過台灣規定1%的標準,但仍建議易過敏人士應看清標示,醫師則建議大家,敷面膜最好不要超過十五分鐘

香港當地皮膚科醫生指出,面膜不是敷得愈長時間愈好,尤其部分強調美白、換膚功能產品,可能含有較易刺激皮膚的酸類成分,敷過長時間可能會對皮膚構成威脅,最好按指示時間清洗。

同時面膜最好不要敷過夜,免得影響皮膚呼吸,如果配方中含有較多酸性成份,長時間接觸也可能會過敏,當然若指示可敷過夜的就比較無顧慮。

美容專家表示,面膜最好一周使用兩、三次,不須要天天敷。像一款網路熱賣的面膜靚亮面膜,由於強調含有高純量的左旋C,美白效果較強,但建議每隔兩至三天使用一次即可。

另外,日曬後的肌膚除了要美白,更需要保濕,專家也建議,最好選擇含有玻尿酸和膠原蛋白等成份的美白面膜,較可讓肌膚得到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