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中風"補充水分"遠離危機!

 

民視民視 – 2011年7月8日 上午8:09
 

一般的觀念中,心血管疾病患者似乎在冬天,比較容易出現腦中風的危險,但從日本大阪一家醫院的統計中卻發現,近三年來、6~8月是出現腦中風患者最多的季節,也就是說夏天比較容易中風,為什麼?一起來看看。

躺在病床上,70多歲的這位阿伯感覺很無奈,6月28日早上他突然倒了,現在左腳、左手都還不能動,左手左腳突然痲痹,從腦部影像清楚看到,發亮的白點,就是腦部栓塞的部份,簡單來說,這位先生就是中風了。

阿伯其實平常身體硬朗,發病當天早上,他起床後沒喝水,就走到庭院裡餵寵物飼料,當時氣溫大約29度,他待在戶外30分鐘後,想回到沒開冷氣的屋裡吃早餐時,狀況就發生了,看似平凡的動作,其實隱藏致病危機。

原來熱天人體的為了降低體溫,會不斷流汗,身體因此容易流失水分,缺水的身體血液會變稠,容易造成血管栓塞,導致腦中風,以大阪國立循環器病研究中心的統計資料就顯示,這三年來6~8月腦中風患者就有1482人,一年四季就屬夏季最多,今年日本節電,醫師擔心腦中風患者增加,提醒大家隨時補充水分,睡前也要喝水,但切記不可以喝含有酒精的飲料,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因為萬一中風,兩小時內儘速就醫,都還能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