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荷爾蒙療法"乳癌"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作者: 【中央社波特蘭3日專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4月4日 下午11:06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不管是雌激素療法雌激素加黃體素療法婦女若長期使用10年以上,罹患乳癌風險恐將增加。

美國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CancerInstitute)研究人員陳溫蒂(WendyY.Chen,譯音)與研究團隊,在目前於芝加哥舉行的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AssociationforCancerResearch)年度大會,發表探討長期使用荷爾蒙療法對女性健康影響的最新研究報告。

研究人員所使用的數據資料,來自於美國「護士健康研究」(Nurses'HealthStudy)從1980年至2008年間搜集的30歲以上女性健康資料,以及從1976年開始搜集、現年55歲以上更年期婦女的健康資料。

研究人員追蹤分析後發現,使用荷爾蒙療法超過10年以上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將會增加,使用雌激素加黃體素療法時間在10年到14年多的婦女,得到乳癌的風險較沒有使用荷爾蒙療法的婦女大幅增加約88%;只使用雌激素荷爾蒙療法,時間同樣是10年至14年多的婦女,得到乳癌的風險則增加約22%。

陳溫蒂在報告聲明中指出,「雖然我們看到罹患乳癌風險的增加,但我們並沒有看到因為乳癌而導致死亡機率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