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衛生局與社區藥局合作

       提供用藥諮詢等服務!

更新日期:2010/07/07 17:05  

一名七十多歲老婦人吃了地方電台賣的千年何首烏將近半年,結果在藥師進行居家藥事服務訪查時,發現老婦人吃的根本是類固醇,為了避免類似事件,臺中縣衛生局與一百零八家社區藥局進行合作,提供民眾就近協助的管道,黃仲生縣長今天為這些藥局授證,期勉社區藥局能扮演民眾的「好厝邊」兼健康守護者的角色。(張文祿報導)

一名七十多歲老婦人誤信地下電臺的廣告,購買外盒名為千年何首烏的藥品,半年來一直以為吃的是中藥,直到翁姓藥師提供諮詢下,發現老婦人吃的其實是名為美國仙丹的類固醇,嚇到老婦人不敢再吃,藥師也緊急通報衛生局進行查辦。

衛生局表示,除了這類受害者之外,很多民眾都會從國外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或是親友寄回國內,因為大部分都是英文標示,造成民眾根本不清楚吃的什麼。

因此,台中縣衛生局與一百零八家社區藥局進行合作,利用社區藥局的在地性、便利性及藥師專業,提供民眾就近協助的管道。

衛生局表示,社區藥局彌補衛生單位下班後,衛生保健諮詢管道的不足,目前已有一百零八家藥局加入服務行列,未來將逐月增加,目標預計達到三百家,民眾只要看到藥局有張貼臺中縣衛生局特約都可前往諮詢,並且將公布在衛生局網站,方便民眾上網查詢。

全優健康名館陳藥師:

經營理念:"要補健康要.先補知識"

提供用藥諮詢.營養保健諮詢.自然整體健康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