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用劣質染髮劑 頭皮紅腫發炎!

更新日期:2010/08/11 17:16  

台灣每年染髮人數超過百萬人,不過染髮可得要小心!有位民眾,上個月底到台北市一家髮廊染髮,沒想到染劑才一擦下去,頭皮立刻發麻、刺痛,經過醫師診斷是「急性刺激性皮膚炎」,除了表皮壞死,毛囊也可能因此受傷,造成大量落髮。這位民眾懷疑是用了在中國製造的染髮劑所致、目前台北市衛生局已經派人抽查、進行了解。

沒想到只是去染個頭髮,卻造成頭皮紅腫、嚴重發炎,曾小姐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痛哭失聲。

上個月底,曾小姐花了五千多塊,到台北市一家髮廊染頭髮,當時設計師沒有告知任何訊息,也沒先試用,等到一擦下去,頭皮立刻產生劇痛不舒服,經過醫師診斷後,是「急性刺激性皮膚炎」,除了表皮壞死,毛囊也可能因此灼傷,造成大量落髮,現在正服用類固醇治療。

曾小姐後來看到染髮劑外盒才知道,雖然是法國品牌,但製造工廠卻在中國,因此她高度懷疑是中國製黑心染劑所造成的。衛生局表示,這支染髮劑外盒有輸入許可證明,是合法上市的染劑,不過為確保安全,已派人進行抽查,並送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進行化驗,預計一個月後報告就會出爐。而醫師也提醒民眾,不要常染髮或燙髮,建議一年染燙髮,不要超過四次,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