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老年人易生乾眼症!

更新日期:2010/11/25 00:07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老年人因分泌淚液的機能降低,較容易發生乾眼的症狀。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除了老化因素,包括部份疾病的併發症也可能導致乾眼,如白內障、青光眼。以及配戴不適合隱型眼鏡,或是鏡片污染,造成感染和疼痛,也會進而引起乾眼的現象。

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淚液的分泌可分兩種,一種是副淚線所產生的一種基礎性分泌,一天24小時都在發生,只是一般大都不自覺,當睡覺時分泌的量會減少。還有一種是主淚線所產生的一種反射性分泌,當受到一些外在因素所引起的一種反應,像是眼睛遇到強光、精神上與情緒上緊張或是咳嗽、嘔吐、打噴嚏等。而這些淚夜經循環後由鼻淚管排出。當分泌不足時,就會造成乾眼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