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挹芬老師主題是「淺談九型人格學」! 

想知道自己是哪一種人嗎?

下列兩個題測可以快速找出你的性格類型!

 為求測驗的準確度,請先閱讀以下事項:

1.請花一點心思回想你過去的行為,然後誠實作答。
2.只要該敘述與你有70%的相似度即可,不必拘泥在某幾個「不像你」的文字上。
3.不需要字句推敲,大膽相信你的直覺吧!

4.儘可能根據自己在20歲左右的行為來作答或是人生尚未經過自我調整前的行為來作答。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你自己,那會是下列哪一句?

1)我是一個比較重理性、講求自制力與效率、給人冷靜形象的人。

  (請至A題作答)

2)我是一個樂觀、隨遇而安、興趣廣泛、有點大而化之的人。

  (請至B題作答) 

3)我是一個比較情緒化、隨感覺行動、凡事希望自己做決定的人。

  (請至C題作答)

 (A題)在團體中,你的角色通常是:

1)強調公平正義、講紀律、重操守、做事按部就班的人。

  (你是第一型:理想崇高者)

2)自信主動積極、強調專業形象、做事靈活變通的人。

  (你是第三型:成功追求者)

3)樂於獨處、喜歡觀察、熱衷探討別人不知道的知識。

  (你是第五型:博學多聞者)

(B題)在團體中,你的角色通常是:

1)開朗熱心、主動關心別人、想做大家的好朋友。

  (你是第二型:古道熱腸者)

2)勇於嘗新、很會帶動氣氛、通常是聚會中的活躍人物。

  (你是第七型:勇於嘗新者)

3)沈靜低調、溫和穩定,常被大家當作是傾吐的對象。

  (你是第九型:嚮往和平者)

(C題)在團體中,你的角色通常是:

1)敏感內斂、喜歡幻想、不想和別人一樣。

  (你是第四型:個人風格者)

 2)融入團體、對人表現友善支持、不習慣當領導者。

  (你是第六型:謹慎忠誠者)

3)獨立自主、喜歡當領導者、絕不讓自己吃虧。

  (你是第八型:天生領導者)

 
恭喜你已經跨出「自我探索」的第一步! 

第1型:正確主義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管好自己,就不會有人批評我。
    性格盲點:憤怒
第2型:服務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照顧別人,大家就會喜歡我。
    性格盲點:驕傲

第3型:社交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表現,就能証明自己的價值。
    性格盲點:欺騙

第4型:多感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表達自己,大家就知道我是誰。
    性格盲點:嫉妒。
第5型:觀察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好好充實自己,就不用依靠別人。
    性格盲點:貪婪
第6型:矛盾型
    行為動機:只要有人在我身邊,我就不怕遇到問題。
    性格盲點:恐懼。
第7型:鬼才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滿足自己,就會過得很快樂。
    性格盲點:貪吃

第8型:指揮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武裝自己,別人就不敢欺負我。
    性格盲點:慾望
第9型:溫和型
    行為動機:只要我努力配合別人,就可以相處愉快。
    性格盲點:懶散

全優健康名館陳藥師上心靈成長課程與大家分享!

   性格決定命運!所以改變性格就能改變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