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唬人!中國棉衫竟標100%純羊毛!

更新日期:2011/02/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標示羊毛成分的毛衣可不一定真的是羊毛做的!標檢局昨日公布市售毛衣的品質抽驗結果,二十件從賣場購樣的商品中,十二件毛衣實際纖維成分與標示不符,不合格率達六十%,其中還包括明明是純棉,卻標示百分之百純羊毛。這些不合格商品,通通都是由中國製造。

標檢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將處以三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連續處罰,情節重大者將被處以停業六個月以下或歇業。標檢局已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追蹤處理。

標檢局指出,廠牌「KIDS POLO HOME」,型號為「五九○三」的毛衣,市價三九九元。其商品標示為一○○%羊毛,實際驗出卻是一○○%棉,涉及標示虛偽不實。對此,進口商普美佳實業僅回應:「這應該不是我們的商品。」

另外,「HANG TEN」型號為「ML○九H三三」,市價為八九九元的壓克力纖維與棉製毛衣,也被驗出有五%的誤差,超出三%許可兩個百分點。對此,該公司表示,只要有不合格,會配合立即下架回收,消費者若有疑慮也可要求退貨,但公司不排除送請第三公正單位再做檢驗。

「HANG TEN」指出,商標上的成分都是據實刊載,可能是製造過程中,混紗定料成分不一,從衣服上取樣檢驗的部分有些許落差導致,整件衣服的成分比例應是沒有問題。

要判別衣服的材質,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提醒,可取下一些纖維用火燒,若是毛料,經燃燒後有毛皮燒焦味,離開火焰後勉強燃燒,灰燼為黑色易碎的膨脹物;若是化纖,則會迅速燒完,離開火焰後不繼續燃燒,灰燼為黑色堅硬之圓珠;若是純棉,會起火並融化,有燒紙的味道,離開火焰仍燃燒、有餘光,灰燼則為白色細軟。

黃來和指出,明年起,標檢局將毛衣、成衣、內衣、泳衣、毛巾、織襪、寢具等三五九種品目商品列為應施檢驗商品,皆須經檢驗符合並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後,才得於市面上陳列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