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袍症!

   看醫生太緊張高血壓治不好!

更新日期:2011/03/31 10:06 編譯組/綜合報導

研究發現,許多病人的高血壓很難治好,其實是醫生害的。他們看醫生時,因情緒緊張而出現所謂的「白袍症」,導致血壓上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受影響的病患可能高達三分之一,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對他們起不了作用。

研究人員針對近7萬名被診斷出高血壓的病患,監測他們日常生活的血壓後,得出這項結論。

原先約8000名治療無效的病人中,有37%罹患白袍症。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高血壓」期刊的報告,發現白袍症患者女性較男性多,比例分別為42%和34%。

為了解病患是否是真正的頑固性高血壓患者,醫生可要求病人攜帶1個隨身裝置,從早到晚每20分鐘記錄血壓,對自己進行所謂的「動態血壓監測」。

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研究主持人席拉博士表示:「應鼓勵醫生多使用這項動態監測,以確認病人是否為頑固性高血壓,好對症下藥它的好處是,病人在日常活動中,就可知道血壓是否正常,或是仍需要加強飲食和藥物措施。」抽菸、糖尿病患者和有心臟疾病的人,較易患真正的頑固性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