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風暴擴!

   掃到長庚生技、鮮茶道!

更新日期:2011/05/25 12:09  

塑化劑致癌飲料,恐怕影響層面範圍還會持續擴大!衛生單位繼續追查,又查出了好幾家知名廠商,向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進了原料,製成果醬、飲品、甚至保健食品;其中,長庚生技上午緊急出面說明,在追查公司數百項商品後,自行發現了唯一一款被污染的,就是孅美健康飲草莓口味,因為裡頭加了天然草莓果粉,公司方面強調,原料都有嚴密檢驗重金屬等殘留,沒想到卻被塑化劑風暴給掃到。

農場自銷,果醬給人更天然印象,但大湖草莓農場卻被這波塑化劑風暴掃到,回收了3千多公斤果醬、2千多公斤果汁。

拿出僅存的展示商品,這家緊急回收的也是草莓口味,長庚生技的孅美健康飲,主打天然訴求,受到不少減重族喜愛,儘管強調原料都會檢驗把關,裡頭的天然草莓果粉,同樣被塑化劑原料污染。

長庚生技總經理柯雲飛:「再三譴責這些不肖廠商,我們也深感遺憾,我想還是要向所有國人致歉。」

影響層面扇型擴大,搖飲業者鮮茶道也在上個月將熱果紅茶、熱果綠茶下架,衛生單位查出他們也進了問題原料,公司方面還在危機處理;至於盛香珍則是將原料外銷,強調沒有用在相關食品上頭,業界聞塑化劑色變,民眾最擔心傷害身體。

衛生署提出國外研究,說成人一天喝15ppm才會睪丸萎縮,換算相當29瓶飲料,但毒物專家反駁,這份研究是動物實驗而來,以目前檢驗結果來看,最嚴重只要喝一口150c.c.,就已經超過容許範圍,立刻停止食用,雖然3天能代謝掉殘餘塑化劑,長久下來,對內分泌的影響很難評估,恐怕需要好幾個月才能慢慢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