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病毒拉警報重症再添兩例包括出生八天嬰!

更新日期:2010/06/15 14:35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重症個案一口氣增加兩例,包括一名出生才八天的男嬰,疑似被家人傳染,所幸目前病況穩定,在加護病房治療中,累計今年重症個案達11例,都是五歲以下幼童,雖然病例數沒有去年多,但輕症患者還是不少,疾病管制局提醒,腸病毒疫情仍在高峰,家長跟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安全小心防範,如果家中孩子染病,務必要跟其他小朋友區隔,也要留意有無手足口症、咽峽炎等重症跡象發生。

疾病管制局指出,腸病毒疫情仍在高峰,統計今年至今,因為腸病毒停課的班級數,累計達一千六百多班,單單六月份才過一半,就占了475班,目前還有137個班級仍在停課中。腸病毒疫情拉警報,重症個案一口氣增加兩名,包括一位五月底剛出生男嬰,出生才八天,就染上腸病毒,疾管局指出,個案兩名七歲與三歲九個月的哥哥,六月初出現腸病毒輕症,研判小男嬰可能被遭傳染得病,所幸家人很快就送到醫學中心就醫,目前病況穩定,仍住院觀察中。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說:「他才剛出生沒有多久就感染到腸病毒,是克沙奇B1,這個是比較少,但是克沙奇B1我們在過去也有發現,比較容易造成小小、非常小的baby重症,這個小男生目前還在加護病房。」

統計今年至今,國內腸病毒重症達11例,都是五歲以下幼童,其中多數已康復出院,不過藉由SOS從大陸轉送回台的八個月女嬰與這起第十一例小男嬰,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疾管局提醒家中若有五歲以下幼童,務必留意衛生安全,如果出現手足口症、咽峽炎等重症跡象,也務必及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