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罐5分鐘險送命!老婦住院插管!

更新日期:2010/07/13 11:15 廖芳潔

拔罐是很多民眾會嘗試的中醫療法,坊間有廠商就推出號稱集針灸、拔罐等傳統療法於一台的按摩機,可以治療各種疾病,要價3萬9千元,結果有一位劉老太太,才做了5分鐘不到,就昏迷、心跳停止,送到醫院當晚甚至發出命危通知,好在最後撿回一命。

劉老太太:「回來就變廢人了,這種痛苦沒有人會知道,我好好的一個人,一瞬間就變成這樣了。」

回想起鬼門關前走一遭,劉老太太還是好害怕,激動的擦眼淚,沒想到原本健康的身體差點送命,竟然是因為一台拔罐按摩機。劉老太太:「他用了,我就昏過去了,什麼都不知道,我一醒來就在插管,這裡插,那裡插,我什麼也不知道,現在就變廢人,回家後什麼都不會做了,現在也不能煮飯,不能走,哪裡都不能去了。」

劉先生經由一名「慧檀法師」的介紹,打算買下這台3萬9千元,號稱集針灸、按摩、拔罐的功能,可以治療各種疾病,沒想到母親才試用一下,就昏迷不醒。

劉先生:「他就固定一個點,在那邊講穴道,什麼肝啊,腎啊,突然間我媽就倒下去了,我媽在急救的時候,在急診室急救的時候,(廠商)竟然在旁邊說什麼,他說這個事情不要傳出去,不要傳出去,這個事關,很多人靠這機器吃飯。」

記者:「說明書上有寫說各種療效?可以治什麼病什麼病?」U美樂公司:「那個說明書是會員自己編的,那跟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家屬痛斥廠商避不見面,當初介紹的法師也不見人影,衛生署則表示,根據查證,該公司將這台按摩機登記為商品,但卻從事醫療行為已經觸法,將會根據罰則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