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32歲壯年上班族 腦年齡高達52歲!

更新日期:2010/07/13 18:05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7.13 江綺玲 施佩君 /台北報導

臺灣上班族總被冠上勞碌命的封號,工時長、壓力大、睡眠不足的情況下,104的調查研究發現,平均32.2歲正值年輕力壯的上班族,腦年齡卻已高達52歲,專家建議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可增強記憶力和專注力。

104人力銀行的「上班族腦年齡大調查」是針對全台30-45歲的上班族,結合學術研究常用於了解工作記憶的N-Back軟體,回收1020份有效問卷,結果發現,上班族中有九成三的人超時工作、高達九成四的人睡眠不正常、五成以上深受「記憶力」和「專注力」不足的困擾,同時八成的上班族認為腦力和工作的關聯度很高。

104人力銀行營運長蔡家昌進一步表示,調查數據也顯示,腦年齡較好的上班族,同時擁有主管階級較好的職位,薪資差距也高達一萬元以上。

台北大學附設醫院醫師葉健全解釋,腦年齡是腦功能工作表現的一個代名詞;他認為影響上班族腦功能表現不佳的主要原因為工作超時、睡眠不足、工作與生活壓力大、生活習慣與營養補給不足,惡性循環的結果易造成工作表現不佳。

葉健全也指出,年輕上班族的腦力屬於功能性老化,並非組織性老化,因此腦功能表現會因各項因素的影響而有可逆性的消長,只要適時補充腦力的營養素,就能有效提升或維持好腦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建議,優質早餐是補給大腦營養最有效率的時間點,應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如蛋、雞肉、魚的食物,同時也需補充取足夠的水分;搭配充足睡眠、適度運動、良好的壓力管理、及營養補給,就能有效活化腦力。

全優健康名館陳藥師建議:

想要延緩腦年齡老化改善腦年齡,可補充:

1.複方腦力營養素:

 神經滋養物質專利PPLs+磷酯酸絲胺酸PS+磷酯酸膽鹼PC+海藻DHA

2.複方氨基酸營養素

3.維生素B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