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喜吃燒烤 罹大腸癌人數日增!

更新日期:2010/07/25 22:15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位!

而其中又以大腸癌的人數最多,平均每50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大腸癌。

其實這和飲食習慣有關。像是大家愛吃燒烤和油炸的食物。另外,這25年來、大家每天吃肉的比例也增加38%,這樣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對身體會造成負擔。

炭火現烤、香氣四溢的燒肉,最近幾年相當流行;還有速食店的漢堡薯條炸雞,方便快速,也成為不少人用餐的選擇。

不過這些重口味的東西可別吃多了!因為這類食物通常熱量高、油脂高,很可能就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根據衛生署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已經連續第27年蟬聯榜首,其中又以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最多,有1萬零511人;其次是肝癌、肺癌、口腔癌;而其中還發現,大腸癌的發生率不斷提高,平均每50分鐘就有一人是大腸癌。

國人飲食受到西化影響究竟有多深?現在的人比25年前、每天少吃半碗飯,肉類消費量卻增加38%,蔬菜消費量變動不大,但花椰菜、小黃瓜等花果菜類減少14%,馬鈴薯消費則有增加趨勢。國人飲食不只西化、也逐漸「外食化」。

眼看國人飲食習慣逐漸改變,衛生署也定期更新六大營養素建議表,按照目前情況、建議國人每天五穀根莖類3到6碗,奶類1到2杯,蔬菜3蝶,油脂類2到3湯匙,蛋豆魚肉類4份,水果類2個,而且盡量挑選本地得新鮮食材,另外也要每天保持運動習慣,加強體適能,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