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研究:糖尿病恐升高阿茲海默風險!

更新日期:2010/08/26 17:44  

(路透香港26日電)日本研究人員今天報告,患有胰島素抗性和第2型糖尿病的人,較容易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斑塊症狀。

這份研究共對135名住在福岡(Fukuoka)久山(Hisayama)的長者進行觀察,這些人在研究初期曾多次接受血糖濃度測量。接下來10到15年間,他們則持續受到阿茲海默症徵兆監測。

這些受試對象去世後,研究人員對他們的腦部進行解剖並發現斑塊,尤其是生前血糖濃度較高的人。

福岡九州大學(Kyushu University)帶領研究的佐佐木健介(Kensuke Sasaki)在回覆路透的電子郵件中說:「在中年時適當地控制糖尿病,或許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

16%、也就是21名受試者在去世前就已罹患阿茲海默症,並且在他們的腦部也都有發現斑塊。不過解剖結果也發現,其他血糖濃度過高的受試者也有斑塊。

研究人員寫道,72%有胰島素抗性的人出現斑塊,沒有胰島素抗性出現斑塊的則只有62%。

佐佐木寫道:「重點是,胰島素抗性可能會提高斑塊產生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