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管健檢兩百人 逾七成有問題!

更新日期:2010/12/0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立醫院與樂生療養院昨天共同在新莊市舉辦心血管疾病健檢義診,心血管內科主任陳識中說,兩百名登記受檢的民眾,高達四分之三有心血管問題,需要進一步檢查或治療,提醒民眾有不適情況,應立即到醫院診治。

縣立醫院、樂生療養院與四維里辦公處昨天在四維活動中心舉辦「同心協力、守護健康」義診活動,免費提供民眾心血管疾病篩檢及跨科整合式的醫療檢查及問診,兩百個名額在上午八點不到就被早起排隊的民眾登記完畢。

義診現場使用新型手提式心臟超音波儀、數位化心電圖、動脈硬化測量儀、膽固醇、血糖、血壓檢查及心血管疾病篩檢與問診,在即將進入寒冷的天候前,預先做好心血管健康照護,遠離心肌梗塞與中風的威脅。

陳識中說,寒冷的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縣醫三重院區網羅來自各醫學中心的心臟科專業醫師,組成心血管醫師團隊,提供廿四小時心導管中心醫療服務,並與署立樂生療養院策略聯盟,支援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週一至週四的心血管門診,擴大醫療服務層面。

陳識中說,健檢顯示參與民眾四分之三有心血管疾病,主要病徵有心電圖檢測的心臟缺氧、超音波檢測出的心臟彈性不足等問題,若長期忽視將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等問題。

他建議年齡高於四十五歲的男性、五十五歲的女性,同時患有高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平時若出現胸悶、胸痛、心悸、會喘、手麻腳麻等徵兆,應儘快求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