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熱塑膠袋 加熱就收縮變形!

更新日期:2010/12/1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陳永吉、楊雅民/台北報導〕塑膠容器裝熱食,務必當心!台北市衛生局公布食品容器檢驗結果,不合格率一成;六件不合格產品中有一件免洗衛生杯及三件塑膠袋受熱後收縮變形,其中不乏知名品牌的密實袋及保鮮袋。另外,連鎖速食店頂呱呱漢中店的餐墊紙則檢出螢光增白劑。本次抽驗結果可上網查詢(http://www.health.gov.tw/)。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指出,三件塑膠袋均於家樂福天母店抽驗,包括「妙潔PE密實袋」、「楓康PE保鮮袋小」及「OP蔬果保鮮袋」,外包裝標示耐熱溫度分別為攝氏一百一十度、攝氏一百度、攝氏一百度,檢驗室依規定以產品標示的耐熱溫度加熱一小時進行試驗,三個塑膠袋明顯收縮變形。變形容器易釋放毒素

姜郁美說,塑膠容器受熱變形,容易釋放毒性物質,實驗結果與標示溫度不符,已輔導業者修正標示,下修耐熱溫度,若業者未改善,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

生產「妙潔PE密實袋」的脫普聚益公司表示,生產的PE密實袋標示的是PE(聚乙烯)的物理特性,並沒有建議消費者可加熱使用,未來會盡可能說明清楚。

 頂呱呱暫停供應餐墊紙

銷售「楓康PE保鮮袋小」的興農公司表示,衛生局建議將耐熱溫度的標示改為七十度,因此十一月中旬起生產的產品已經修正。生產「OP蔬果保鮮袋」的台灣中科生技公司,記者則無法取得其回應。

頂呱呱漢中店的餐墊紙檢出螢光增白劑,姜郁美解釋,螢光增白劑為合成化學物質,少部分有腐蝕性,會造成皮膚過敏或腸胃不適,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提醒民眾盡量不要把食物放置在餐墊紙。頂呱呱表示,正尋求合格的供應商,目前門市暫未提供餐墊紙。

另外,宏明免洗餐具商行販售的黃色斜口吸管,檢出重金屬鉛200ppm,超過標準100ppm一倍,姜郁美說,人體長期吸入或食入鉛,可能傷害腦部及周邊神經系統。宏明商行喊冤說,自己也是下游廠商,衛生局抽驗當天,已停止販售該款吸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