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風暴不尋常~干擾地球通訊!

更新日期:2011/06/08 10:20 楊盈

(法新社華盛頓7日電) 官員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觀測站今天觀察到不尋常的太陽閃焰,接下來幾天可能對地球的衛星、通訊以及電力造成某些干擾。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自2006年以來,就沒觀測到類似規模的太陽閃焰。

NASA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透過聲明稿表示:「太陽今天釋放M-2(中級)等級的閃焰,伴隨著可觀的日冕噴發(Coronal Mass Ejection, CME),場面壯觀。」

巨大的粒子雲像是蘑菇一樣快速竄升起然後又退回,看起來似乎覆蓋了太陽表面幾乎一半的面積。」

閃焰活動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時41分達到最高峰,或格林威治時間0541。

不過NASA表示,因為噴發並不是直接對著地球,因此預期影響「相當小」。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太空天氣預測中心(Space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將此描述為「巨大噴發」,「預期將在明天造成G1(輕微)或G2(中等)水平的磁暴(Geomagnetic Storm)活動,大約會在格林威治時間1800開始。」

太陽輻射風暴(Solar Radiation Storm)會讓高能(大於100兆電子伏特)質子顯著增強。上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是2006年12月。」

1位發言人表示,磁暴可能干擾電力網、全球定位系統衛星以及其他設備,也可能令部份飛經極區的航班改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