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紅酒「全聯」上架

     3年10萬瓶下肚!

更新日期:2011/08/24 18:36  

台南市調站查緝一間假酒工廠,意外發現他們跟經銷商合作,以假進口真仿冒的方式,生產製造一款澳洲皇家企鵝紅酒,不但成分用化學藥劑、酒精跟葡萄汁混合而成,還將假酒賣到全國有超過500家通路的全聯福利中心,雖然業者配合下架查封,不過估計2、3年下來,至少有10幾萬瓶假酒被喝下肚。

工廠的生產線,整排紅酒瓶等著填裝,準備出貨,不過調查員卻要他們立刻停工,因為這些可能都是未經認證的紅酒,喝了可是會傷害身體。台南市調調查員:「我們所拿到來喝的東西,都是化學合成的東西,(經銷商)曾經跟這間皇家企鵝進口過一次。」

原來業者只向澳洲原廠酒莊,進口少量紅酒,私下卻仿冒標籤外瓶,並裝入私自調製的假紅酒,看看一旁整桶紅色液體,不但隨意裝在塑膠桶內沒有加蓋,一旁還有一堆瓶瓶罐罐的化學配方。台南市調調查員:「從98年到現在的話,已經在市面上銷售超過10幾萬瓶。」

仿冒澳洲皇家企鵝的紅酒,有紅牌跟藍牌兩種,這幾年大部分都流向,超過500家通路的全聯福利中心;新北市得知消息,第一時間還派出消保官前往查封。新北市消保官:「因為它以劣質的酒呀,來做分裝,再做大量銷售,對於消費者的生命呀跟健康,都有很大的影響。」

雖然業者否認知情,也強調銷量只算普通,不過從假紅酒一賣好幾年,除了緊急下架查扣外,也將追查有無其他流向,至於成分對人體有沒有害,還需要化驗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