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女性皺紋多骨質密度易偏低!

更新日期:2011/06/07 13:59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一所大學醫學院進行的調查發現,女性臉上的皺紋跟骨質密度有關,皺紋最多女性,骨頭密度較低。研究人員希望這次的研究結果,可以做為初步判斷,平均女性是否容易發生骨折的徵兆之一。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邀請114位40歲到50歲更年期女性參與實驗,並觀察其臉上與頸部皺紋數量與深度,同時利用儀器檢測額頭與臉頰肌肉緊實度,最後以X光分析檢查其骨頭密度,結果發現,皺紋最多女性,其骨頭密度較低,另外,臉部與額頭皮膚越緊實,骨頭密度則較高

研究人員帕爾表示,「骨頭與肌膚都和膠原蛋白有關年紀越大,膠原蛋白變化後,容易導致皮膚產生變化或出現骨頭疏鬆,」不過她也表示,皮膚皺紋與骨頭密度之間的關係,仍需要更多的實驗進一步加以確認。

根據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表示,50歲以上女性,因骨質疏鬆症問題,是骨折的好發族群,全球約有2億人受骨質疏鬆症影響,治療方式通常為補充維他命、檢查或進行荷爾蒙療法。

本次研究結果則發表於本月初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內分泌學會會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優健康名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